在課外發掘學生潛能
語言
最後更新: 2021 / 3 /14
icon_CHDebate
粵語辯論

粵語辯語論旨在訓練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、搜集及篩選資料能力,解難能力,還有口語表達的能力。每年,我們都會參加不同的比賽,透過不同的對賽,逐漸建立起學生的團隊精神及自信心。

icon_USDebate
英語辯論
英語辯論隊由四至六年級的學生組成。英語辯論隊由擁有超過10年辯論訓練經驗的英文老師教授,全面提升學生說話、辯論、討論及寫作等各方面的能力和信心。學生透過參加不同的比賽,從而與隊員建立正面良好的關係,學習團隊合作精神,一起解決問題。
icon_Reading
書戰
書戰隊由五至六年級的讀書愛好者組成,他們每年會閱讀20本圖書以迎接「挑戰」。
icon_yyps_express
圓玄快訊
圓玄快訊是本校的電子報。我們的編輯、記者及網頁設計師均由四至六年級的學生組成。經驗豐富的英文老師會對學生細心指導,有效支援,以培養他們的好奇心、溝通能力和合作能力,提升他們的寫作能力。
學術
最後更新: 2021 / 3 /14
NS_Artboard 4 copy
奧林匹克數學
學生透過學習不同的策略,來解決具有挑戰性而又有趣的奧林匹克數學難題,從而令學生在理解複雜的數學概念時更有信心。
icon_mandarin
普通話集誦
普通話集體朗誦主要是透過聲音,及肢體動作的配合,演繹出作品,希望從中讓同學感受詩歌朗誦之美,學習團隊精神。
NS_Artboard 3
英語集誦
英語集誦隊每年都會參加香港校際朗誦節。學生以團體的形式來朗誦詩歌,而無需利用任何動作、手勢、服裝或道具。透過訓練,學生學會使用不同的聲調和面部表情,並以流暢的語調朗誦詩歌。
icon_CHDebate
粵語集誦
粵語集體朗誦主要是透過聲音,及肢體動作的配合,演繹作品,希望從中讓同學感受詩歌朗誦之美,享受其中。
視藝
最後更新: 2021 / 3 /14
NS_Artboard 1 copy 3
視藝小先鋒
視藝小先鋒經常創作出各類型的手工藝品,他們還會參與藝術項目,建立作品集。每個星期,他們都努力運用不同的藝術技巧進行創作。視藝小先鋒亦積極參與不同的藝術項目,包括本地及國際性的藝術比賽。
運動
最後更新: 2021 / 3 /14
icon_Swimming
游泳
我們的游泳校隊分為初級組及競技組。我們團隊的目標之一,是通過長期的漸進式系統訓練,增強隊員的信心、動力和毅力。另外,校內游泳池為我們的校隊提供了一個良好舒適的訓練環境。
icon_Tracks
田徑
田徑是跑步、跳躍和投擲運動相結合的比賽項目。我們的校隊成員努力訓練以提高他們的運動能力。田徑隊全年都以比賽規格接受嚴格的結構化培訓。
icon_Basketball
籃球
籃球隊強調團隊精神。我們的隊員朝着共同目標,並在練習過程中學會與其他隊員積極互動和合作。籃球隊全年都以比賽規格接受嚴格的結構化訓練。
icon_TableTennis
乒乓球
我們歡迎所有對乒乓球運動充滿熱情、渴望進一步提高乒乓球技能的學生的加入。乒乓球隊每週練習兩次。
icon_Baminton
羽毛球
如果您想提高您的羽毛球技能,請加入我們!我們每週都會透過訓練來提高羽毛球技術。
YYPS_Soccer
足球
足球隊是我校的新團隊,旨在校內推動足球文化。學生可於訓練期間學習控球、觸球、團隊合作等技能。立刻加入我們,提高你的技術吧!
icon_Rogby
欖球
每年的保良局欖球計劃都是一大亮點!本校歡迎高年級學生參加這項計劃,以了解更多欖球知識,參加每年保良局舉辦的比賽。
舞蹈
最後更新: 2021 / 3 /14
icon_Artboard 16
中國舞
中國舞隊通過動作語言向學生介紹中國文化的優雅與美麗。通過參加各種比賽和表演,隊員對舞蹈的興趣和自信心都會有所提升。
icon_Artboard 15
啦啦隊
啦啦隊以激勵本校的運動隊伍及娛樂觀眾為目標,訓練項目包括體操、雜技、跳躍、舞蹈和集體特技。從高呼口號到表演高難度的舞蹈動作,啦啦隊都非常刻苦地訓練。密集的訓練能提升學生的自信、團隊精神、自律能力和責任感。此外,通過參加本地和國際比賽,隊員能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,具有團隊合作的精神。
icon_Artboard 13
民族舞
民族舞隊會學習印度舞蹈的藝術動作和有節奏的步法。隊員身穿華麗的服裝,手持精緻的道具,隨著音樂翩翩起舞,甚是優雅。通過參加各種表演和比賽,隊員能充分領略藝術之美。
icon_Artboard 14
現代舞
現代舞隊的表演結合了不同的舞蹈流派,包括現代、爵士、抒情和古典。隊員會努力地練習,用流暢的肢體動作表達自己的思想。現代舞隊每年都會參加比賽和表演,以培養隊員對舞蹈的熱情。
icon_Artboard 17
嘻哈舞
嘻哈舞隊會向學生介紹街舞的舞種,包括嘻哈、霹靂舞和放克等各種街舞風格,使學生掌握不同舞蹈風格的技巧。嘻哈舞隊的隊員會參加許多表演或比賽,培養他們的自尊自愛、友誼和責任感。
音樂
最後更新: 2021 / 3 /14
icon_Choir
低年級及高年級合唱團
除了培養音樂才能和歌唱技巧,本校合唱團還著重培養學生對音樂的熱誠。合唱團成員能學會將自己和他人的聲音和諧地融合在一起,形成一個完整連貫的合奏。多年來,本校合唱團一直參與本地和國際性的賽事。曾在第68、69和71屆的香港校際音樂節中, 獲得「最佳新界區域小學初級組合唱」的獎項,更獲得第二屆東京國際合唱比賽的「銀獎」。
icon_Orchestra

交響樂團 / 弦樂團

交響樂團適合渴望在大型合奏環境中演奏樂器的學生。管弦樂隊成員在樂器和演奏技巧方面會獲得適當的指導,發展音樂才能。此外,管弦樂隊成員需要勤奮練習及與他人合作,進行專業的合奏。由於疫情,交響樂團的木管樂器和銅管部分已暫停,暫時轉為弦樂合奏。
icon_Theater
音樂劇團
音樂劇融合多種表演藝術形式。不論是唱歌、動作或發音,學生都可以利用不同的藝術媒介來表達情感、思想和想法。此外,戲劇探索鼓勵學生獨立思考,創造性地解決問題。音樂劇團通過嚴格的歌舞表演訓練,讓學生在舞台上成為多才多藝的表演者。在學校的年度音樂作品中, 會展示音樂劇團努力得來的成果,大家絕對不能錯過!
icon_Pied
《魔笛手》牧童笛計劃
牧童笛能幫助學生學習音樂,是學生發展演奏管弦樂器技巧的基石。《魔笛手》牧童笛計劃目的在於鼓勵學生演奏牧童笛。此計劃邀請學生表演固定曲目,以換取有特別設計的卡片。 此外,本校將原創小說《魔笛手》的情節融合到音樂課程中,讓學生進一步沉浸在牧童笛的音樂中。此計劃已記錄於《17/18年香港教育研究獎勵計劃文集》。
創新科技
最後更新: 2021 / 3 /14
icon_Drone
無人機
Tello無人機是一款令人印象深刻的可編程無人機,非常適合用作教學。學生可學習各種無人機編程, 如Scratch、Python和Swift。為完成不同的任務而設計編程,這對學生的創造力是一個挑戰!
icon_VideoEditing
影視製作(校園電視)
無論我們身在何處或選擇何種職業,知道如何提出想法都是必備的重要技能。通過學習影視製作,學生能成為一名講故事的高手。影視製作隊提供全面的課程,幫助學生學習創作故事、前期製作、拍攝原理和後期製作。今年,我們期待能重振校園電視節目。歡迎加入我們,使夢想成真!
icon_3D
立體製作
立體製作隊會教授學生一些基本創建立體產品的技術,例如TinkerCad、立體打印機和激光切割。學生能夠學習使用不同的軟件進行設計,並有機會打印出自己的立體作品!
icon_Robot
機械工程
機械工程隊讓學生使用不同的機器人套件,創建機器人和機器人系統,例如 RoboMaster、LEGO Mindstorms EV3、Makeblock (mBot)、Micro:bit、VEX Robotics 等。詳情請瀏覽學校的科學及科技科網頁。
icon_APP
平板電腦應用程式研發
平板電腦應用程式研發隊的學生通過使用 Swift Playgrounds 應用程序了解編碼,令他們擁有應對挑戰、解決難題的能力。學生也會學習如何編寫 Sphero、Dash 和 Dot 等機器人的代碼,通過代碼來指揮機器人執行任務。在學習的過程中,能令學生意識到為平板電腦創建應用程序的必要性。
icon_Engineer
奇妙工程師
奇妙工程師團隊的學生學習使用 Snap Circuits 套件為項目建構不同的電力和電子電路。
icon_mBot
mBot編程
mBot 的直觀設計非常適合初學者,令初學者們對機器人技術和編程有初步的認知。 學生們從頭開始學習如何構建機器人,而且能在 mBot 程序中體會到創造新事物的樂趣呢!
興趣小組
最後更新: 2021 / 3 /14
為使學生能在輕鬆及有趣的環境中學習,我校開設了多個興趣小組。這些興趣小組能使學生掌握新技能。為促進全人教育,我校每週會在導修課期間為學生提供各種興趣小組,我們的興趣小組也會定期更新。
icon_Cookery
烹飪
icon_Chess
棋盤遊戲
icon_Balls
球類遊戲
icon_mandarin
趣味普通話
NS_Artboard 3 copy 4
中文書法
NS_Artboard 1
初級日語
NS_Artboard 5 copy 3
摺紙
NS_Artboard 1 copy
魔力橋
NS_Artboard 1 copy 2
手工藝品
社會服務
最後更新: 2021 / 3 /14
YYPS_Caring
關愛大使計劃
關愛大使是從五年級和六年級學生中挑選出來的領袖,他們的任務是推廣關愛精神以及關愛我們的校園。關愛大使會定期舉辦全校活動,例如每月之星和遊戲攤位,以增強我校的群體意識。除此之外,關愛大使也負責為我們的小二學生提供支援和幫助。
YYPS_SAM
大哥哥大姐姐
大哥哥大姐姐計劃目的是為我們的小一學生提供指導和幫助。通過陪伴,大哥哥大姐姐幫助小一學生發展重要的生活技能,如自我照顧、自學和社交等。他們努力地為年幼的學生創造一個充滿愛和關懷的環境,使他們盡快適應小學生活,對學校有歸屬感。
領袖培訓
最後更新: 2021 / 3 /14
icon_Prefect
領袖生
為了在高年級學生中培養領導才能,我們每年都會招募願意服務和幫助學校的學生成為領袖生。這支共有68人領袖隊伍(包括總領袖生長及副領袖生長各4名),主要工作是幫助教師管理學生秩序。
YYPS_Cub Scout
幼童軍
幼童軍計劃旨在為我們的學生提供具有挑戰性和漸進式的培訓計劃,以促進他們的身體、智能、社交及精神發展。
YYPS_Brownie_1
小女童軍
小女童軍的訓練活動環繞著「八項綱領」的內容而設計,務求使到小女童軍可以從多元化活動中去學習及分享,發展技能及建立自信心。我校邀請 小三至小六女生成為小女童軍,透過小隊制度,學習整體合作,體驗人際關係,發展進取精神和領導才能,為社區做出貢獻。
課程與學習文化

如有意了解更多有關我們學校的課程和學習文化,請點擊此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