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為本
訓輔組

本校訓輔團隊著重培養學生正面的態度和價值觀,增強他們的自信心和自律能力,並發展他們對圓玄小學的歸屬感。本校團隊通力合作,從事訓育和輔導工作,以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。本校透過適當的賞罰制度,讓學生學會遵守校規,幫助學生自我了解及成長。

本校通過日常學習活動和生活習慣來培養學生的愛心和同理心,建立他們的人生價值觀。我們相信每位學生都有不同的潛能,通過活動和計劃,學生可以激發他們的創意,滿足他們成長的需求,幫助他們應對不斷變化的生活挑戰。

我們的信念
課室是我家
我們在班中實踐「一人一職」:每位學生在班中均須擔任最少一個職責,為自己班盡一分力。此外,他們還會與班主任一起佈置和組織課室。透過作出貢獻時,來培養責任感。
家長是我們的好伙伴
我們經常與家長溝通,強化家校合作,以確保學生能獲得最佳支援。我們相信,學生的健康發展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與家長的共同獻出努力。 家長教師會成員和家長義工也在此擔任重要角色,他們經常擔任義工,協助學校舉辦全校活動,例如故事爸媽、中華文化日、為校園進行節日佈置等。
IE 的理念:啟發潛能教育
學校於2019年榮獲國際啟發潛能教育學校大獎及2021 啟發潛能學校成就大獎。自 18/19 年度起,學校積極推行「啟發潛能教育」,透過 5Ps:[人物(People)、地方(Places)、政策(Policies)、計劃(Programs)及過程(Processes)] 的互相配合,特意營造一個充滿關愛、具備尊重、信任及樂觀的學習環境,提供啟發學生潛能的學習機會,使學生在學術和體藝方面得以全面發展,潛能盡現。
未來領袖
我們相信學生是未來的領導者。學校通過提供各種領袖訓練和指導計劃為高年級未來做好準備。 所有高年級學生學生都有機會成為領袖,包括「領袖生」、「大哥哥大姐姐」和「關愛大使」。
服務學習
關愛大使計劃
關愛大使是從小五及小六學生中選出的學生領袖,他們的任務是發揚愛心,並發揮關愛校園的精神。關愛大使定期舉辦全校活動,例如每月之星和遊戲攤位,以增強各成員的社區意識,亦為凝聚校園力量作出貢獻。此外,關愛大使還專責為小二學生提供學習及校園生活上的支援。
大哥哥大姐姐
「大哥哥大姐姐計劃」是專門為小一學生而設指導計劃。我們從五年級、六年級中選出大哥哥大姐姐,通過陪伴及指導,幫助小一學生發展生活技能、熟悉校園生活,如自我照顧、自學能力和社交技能等。他們努力為年幼的學弟妹創造一個充滿愛和關懷的環境,使他們更容易適應小學生活,成為圓玄小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領袖培訓
領袖生
為了在高年級學生中培養領導才能,我們每年都會招募願意服務和幫助學校的學生成為領袖生。這支共有68人領袖隊伍(包括總領袖生長及副領袖生長各4名),主要工作是幫助教師管理學生秩序
幼童軍
幼童軍計劃旨在為我們的學生提供具有挑戰性和漸進式的培訓計劃,以促進他們的身體、智能、社交及精神發展。
Brownie Guides
Students between P3 – P6 are invited to become a Brownie Guide! Through performing duties in conducting ceremonies and voluntary services, our Brownie Guides learn to contribute to the community.